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关于2021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

2021-03-24 来源:宝安日报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根据殡葬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做好入口管理,所有人员需凭健康绿码进入,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要求进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入祭扫场所一律佩戴口罩;减少群众在祭扫场所的逗留时间、防止扎堆;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二、倡导错峰祭扫。今年清明节期间5个祭扫高峰日3月27日、28日(星期六、日)和4月3日、4日、5日(清明假期)实行“总量控制、预约祭扫”制度。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祭扫高峰,选择公交出行,避免人员拥挤和交通拥堵。

三、倡导文明祭扫。祭扫活动要严格火源管控,公墓、骨灰寄存场所不燃放鞭炮、少焚烧祭品,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倡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

四、禁止在公墓外竖碑立坟进行祭扫活动。禁止制作、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五、各殡葬服务机构要落实便民惠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应急处置力量,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

2021年3月24日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