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宝安强化“双区”建设担当作为,“十四五”期间将加大民生类重大项目投入力度

2021-03-24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效果图)

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效果图)

宝安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效果图)

一直以来,宝安区都十分注重社会民生问题,积极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协调发展。记者近日从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十四五”时期,宝安将进一步加大社会民生项目的投入,推动卫生、教育、文化等重大项目建设,让共享家园品质成色更加靓丽,生态环境、民生供给、基层治理更加优质完善,建设社会和谐的美好家园。

据悉,“十四五”期间,宝安区社会民生类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83亿元,较“十三五”期间增长近77%,社会民生类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占“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总额的12.89%,较“十三五”增长近4个百分点。其中,2021年社会民生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由2020年的42.16亿元增加至72.44亿元,增长71.82%;社会民生类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占全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总额的比例达22.47%,为全部七大类项目最高。

当前,宝安区正在进行的民生重大项目建设包括宝安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宝安区纯中医治疗医院二期、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深圳书城湾区城等。

其中,在卫生项目建设方面,宝安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项目用地规模在该医院原有用地基础上扩大至7.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6.17万平方米,建筑覆盖率为60.0%,绿化率为27.4%,容积率为7.12,最高建筑高度为129.2米,保留1栋原19层建筑,新3栋23+1层大楼,1栋23层大楼,1栋31层大楼,建成后总床位数将达3300张,总投资65.72亿元。

在教育项目建设方面,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项目用地面积为6.7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60班3000个学位的寄宿制高中,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必配校舍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选配校舍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特色教学用房等0.42万平方米,增配教师宿舍0.75万平方米,同步建设室外运动场地,校园广场地面和绿化等,总投资9.85亿元。

在文化项目建设方面,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用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2层,包含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三大功能场馆及相关配套用房;地下3层,包含品库区与技术区、报告厅、会议室、小学活动场地、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及人防等;建筑高99.9米,地上部分共12层,地下3层,总投资16.98亿元。

除加大民生项目投入力度外,“十四五”时期,宝安还将推动构建“一轴、四廊、五核、多节点”的城区发展格局和以数字经济、会展经济、海洋经济、临空经济、总部经济和文旅经济为特色的“1+2+6”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先锋样板城区。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