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锻造一支叫得响拉得出起作用的民兵队伍

2021-03-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3月23日,在认真收听收看了省、市民兵工作任务部署会后,宝安第一时间召开全区民兵工作任务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度宝安民兵整组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武部部长况德龙作工作部署,区人武部政委王危主持会议。

王立德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民兵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民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抓好民兵工作是落实党管武装的重要内容,抓好后备力量建设是《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赋予政府的重要职责。

王立德指出,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兵、国防动员、拥军优属等工作,宝安连续五年荣获“省双拥模范区”。宝安应急民兵有着光荣的传统,近年来在抗灾救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军地合力、齐抓共管,高标准完成2021年民兵工作各项任务。要结合宝安实际,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拉得出、起作用的重点领域专业民兵队伍。

王立德强调,各单位要全方位支持、配合和保障民兵整组工作。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街道武装部门要配强人员,提升工作质效,扎扎实实完成全年民兵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结束后,王立德还调研了区人武部办公区、值班区。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