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举措 深圳宝安网>

燕罗开展企业 ( 园区 ) 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蔡晓平 江慧敏)12月3日下午,燕罗街道在燕川社区豪诚科技园开展企业(园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活动,进一步做好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街道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网格综管中心、公共服务办等部门、松岗卫监所、各社区三人小组成员及辖区160余家企业(园区)疫情防控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跨境货车司机进入豪诚科技园出现了体温超过了37.3℃,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对该企业(园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严格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工作流程开展,受检人员有秩序地排队等候扫码、人员消毒、体温检测、采样检测。在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疑似患者或高危人群,立即将被采集人员送至临时隔离区并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经几次测量体温,及判定发热病人的体温、症状异常后,采样小组联系120转诊,由救护车送至就近医院,随即工作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核酸检测现场,完成采样的人员在统一组织下进行临时隔离,等待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专班团队反馈检测结果。全部检测完毕后,消杀团队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防控措施细致到位,企业(园区)防疫负责人认真观摩学习,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总结讲评,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观摩学习,使各企业(园区)学习、规范企业(园区)大型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环节流程,查缺补漏,强化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控及提升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推进辖区各企业(园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接下来,燕罗街道会继续加强对企业(园区)上门指导力度,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