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举措 深圳宝安网>

西乡组织召开冻库防疫防控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林思佳)为贯彻落实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12月9日下午,西乡街道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冻库防疫工作会议。

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总结前段时间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情况以及冻库巡查情况、布置下阶段冻库防疫工作安排。会议由西乡市监所副所长熊凡智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分管领导李宇、西乡市监所所长黄学淋、副所长尤其彬、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仇亦锋、各社区负责冻库防疫工作人员及各冻库经营者共计130余人。

会上,西乡市监所副所长尤其彬通报了前段时间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情况及辖区冻库排查工作情况,强调《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文件要求,对涉及进口冻品肉制品经营相关人员的日常防护措施、经营场所的日常防疫管理、相关人员核酸检测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西乡市监所所长黄学淋要求全体相关经营单位务必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全面做好进口冷冻肉制品的索票索证、经营场所及以上产品的消毒工作、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及日常防疫防护管理。疫情防控要做到“三心两意”,“三心”即提高抗疫的真心、坚定抗疫的决心和连续作战的恒心,“两意”指的是要思想意识要到位、生意和抗疫同步共存。

最后,西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领导李宇向监管部门、各社区及全体经营者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一、自觉配合,各经营户要积极主动配合街道各相关部门、网格中心和社区的日常巡查工作;二、全面报备,新增的进口生鲜、水产品等冻品要做好索证索票并及时向市监所备案;三、净化采购渠道,尽量选择采购国内冻品替代进口冻品;四、加强订单管理,销售过程中要将具体流向登记清楚;五、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员工信息管理及经营场所防疫要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