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 深圳宝安网>

仨娃妈妈前线抗疫 谱写温暖动人故事

文婉聪(左一)奔走在防疫前线。

客人不愿意入住,她就耐心安抚其激动的情绪;没人愿意接客人回“家”,她就开着自己的车送客人到目的地;酒店没有服务员,她就和同事一起做起清洁酒店的工作……她叫文婉聪,目前是福海街道国际会展服务办专职副主任。

她人如其名,外表温婉聪慧且平易近人,做事干练且细心周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文婉聪勇敢挑起组织给予的重担,负责统筹对接福海街道隔离酒店的各项工作;同时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她使出“耐心”这一杀手锏,化解了隔离酒店里的一个个难题,谱写出一件件温暖感人的福海抗疫故事。

摸着石头过河

筹建福海隔离酒店

2020年大年初二,文婉聪积极响应福海街道号召紧急返岗,并将一对仅三岁的儿女丢在梅州老家,她虽然将大儿子带回深圳但也只得丢给自己的母亲照顾。随后的7个月里,文婉聪全身心投入到福海隔离酒店。

按照安排,文婉聪负责福海街道统筹对接隔离酒店的各项工作,包括酒店的选址、人财物的配备以及隔离酒店工作运作的相关制度和流程的制定。

“时间紧,任务重,最大的困难是我们没有现成经验,大家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文婉聪坦言,比如客人入住、离开的流程,事无巨细,这些都需要有章可循,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她表示,从起初建立的统筹、值班、后勤、医疗、安保等“五个”服务组到后来又摸索出来“六大”应急预案,在街道领导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福海隔离酒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辗转机场、酒店

提供暖心服务

疫情初期,福海各隔离酒店顺势顺利运作,来自机场、码头需要暂时进行医学观察的客人都会在这里“歇歇脚”。为了让暂住的客人能够尽快适应,文婉聪和同事做了大量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协调解释工作。

文婉聪说,当时,来自疫情发生地的客人本来心里就不是滋味,如果再冷眼旁观,他们心里该多么痛苦。想到这些,文婉聪总是会换位思考,尽己所能为其提供更暖心的服务。

发生在福海隔离酒店的感人故事不胜枚举。福海隔离酒店曾迎来一家五口,其中一个是老奶奶,她入住酒店时把脚崴伤了,细心的文婉聪就联系医疗组工作人员为老人的脚每日进行中医理疗;后来,这家人中又有老人发烧了,文婉聪便亲自开车将老人送到目的地。文婉聪不记得自己做了多少类似的“小事”,她收到了许多感谢信和锦旗,还有客人把温馨的一幕制作成“抖音”在网上流传。

3月16日,随着防疫形势的变化,文婉聪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滞留在隔离区的老人和小孩没有果腹之物,文婉聪就自掏腰包从便利店买来面包和水提供给老人和小朋友;当焦急不安的乘客等待接送车辆,她又主动对其进行安抚;第二日一早交班后,她又马不停蹄赶回隔离酒店,投入协调省、市、区交接资料的工作中。

整装再出发

描绘福海会展蓝图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没有街道领导的支持,没有团队的众志成城,我根本做不到。”回顾自己从当初不敢迈进隔离酒店到后来生活、工作都在隔离酒店,文婉聪倍感欣慰,她明白,如果自己不能身先士卒,团队将无法前行。

勇敢、信念必将迎来曙光,疫情的阴霾也渐渐散去。在此次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评选中,文婉聪榜上有名。但在她看来,此次荣誉的获得是福海街道全体抗疫战士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成果,自己在疫情之下身心得到淬炼,将让她终生难忘。

如今,福海街道正乘风破浪积极投身国际会展街区建设中,文婉聪又像往常一样积极投身到会展经济发展的工作中。谈到福海街道国际会展服务办接下来的工作,文婉聪笑着说,“这个和隔离酒店的工作差不多,都得摸着石头过河。”她透露,福海国际会展服务办将主要服务会展,同时利用会展人流、物流、技术流、信息流等让福海软硬设施迭代升级,从而打造一个新时代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多彩福海。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