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深圳宝安网>

锐曼机器人亮相2020深圳国际医用防护用品展览会

锐曼展位。

2020年12月28日,2020深圳国际医用防护用品展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后疫情时代,消毒机器人承担着重要的防疫工作。作为行业知名的机器人平台企业,深圳市锐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曼”)携旗下智能消毒防疫产品:UVC紫外线消毒机器人、雾化消毒机器人、导诊机器人、测温机器人等全新亮相。

作为本届展会上的主打明星产品——UVC紫外消毒机器人和雾化消毒机器人,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前来咨询和交流。疫情期间,公共场合消毒防疫仍是不可忽视的常态化举措,在一些高危区域,人工消毒费时费力且存在安全隐患,对于面积较大的公共场所来说,人工消毒在人力部署和消毒效果方面都面临很大的挑战,而紫外线消毒机器人的出现则轻松解决了这些难题。

锐曼UVC紫外线消毒机器人,采用紫外线灭菌技术并结合激光与视觉融合的SLAM导航技术,可实现自主规划路径、自主行走、主动避障,自动充电等多种功能,通过波长254纳米的紫外线杀菌,180W大功率照射,高效切断微生物的DNA或RNA,抑制再生功能,消杀半径达6米,消毒强度高、速度快,消毒效率高达99.9999%(消毒效率数据来源于波士顿大学美国国家新发传染性疾病实验室)。

此外,紫外线消毒机器人配有人体红外感应装置,当有人或动物闯入,机器人将自动关灯,停止消毒工作,直到人完全离开后才会继续开灯消毒,使消毒工作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展会过道上,一个头顶冒着雾气的“小家伙”在人群中自由穿梭,格外引人瞩目,这就是雾化消毒机器人,它有着16L大容量水箱,雾化速率可达3000mL/h,采用的次氯酸、过氧乙酸、过氧化氢或二氧化氯安全消毒液,安全性更高,可满足大范围公共场所消毒,拥有自主规划路径,自定义消毒目标位置,支持定时消毒、智能避障、自动充电等多种功能。

对于一些高风险区域,雾化消毒机器人可实现无人化消毒作业,适合大型公共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减少人工接触,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值得一提的是,锐曼云服务平台,可实现远程部署导航地图(支持4万平方米超大激光建图),实时监测机器人的运行状态,让消毒机器人在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

在医院,锐曼测温导诊机器人,可解决医院的痛点难题。医院可根据实际需求,将机器人放置在医院挂号、收费大厅,门诊分诊台等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挂号、测温、信息查询、病情咨询、健康宣传等服务。通过患者与机器人的互动,构建强大的医疗知识库,以机器人代替人工解答高频、重复性的问题,可缓解导诊压力,提高导诊效率。

截至目前,锐曼消毒机器人产品已迈向国际市场,并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骆顺超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