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候选全国模范集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赐该)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公示公告》,其中,广东有13个集体入选,西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深圳市唯一入选的调解组织。

据了解,西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设有8个调解工作室、12个调解小组。目前,有专职人民调解员27名,通过国家司法考试10名,均从事人民调解工作5年以上,对基层各类矛盾纠纷的处置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是西乡人民调解工作的中坚力量,另有兼职人民调解员40名,是基层人民调解队伍不可或缺的补充力量。

近年来,西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规范化建设,构建人民调解网络,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打造西乡“说事评理”人民调解品牌。用真情和专业化解矛盾纠纷,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2009年以来,西乡街道说事评理人民调解工作模式共调解矛盾纠纷608宗,成功调解586宗,调解成功率为96%。近三年,共调解矛盾纠纷198宗,成功调解189宗,调解成功率为95%。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