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国潮主题街上河坊开放

国潮主题街区“上河坊”。

宝安大仟里购物中心打造的深圳第一家“清明上河”国潮主题街区-上河坊,于日前盛世开放,标志着“周年妙会,仟里如壹”活动季的正式开启。

3000㎡沉浸式国潮主题街区“上河坊”,位于宝安大仟里L3层,历时两年打造,是深圳首家现实版“清明上河”主题街区。既是对国潮文化的探索,也是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主题街区汇集文化娱乐、手工艺术、原创设计、非遗文化、时尚潮流等多重元素。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不仅真实复刻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清明上河图》,还原北宋汴京开平时期的市井街巷,更以真正沉浸式的漫步体验,再现潮宋繁荣盛景。于“汉服天下”区体验一把衣袂飘飘的风韵,在“全民弓社”区拉弓射箭,强健体魄;沉香、檀香的淡香环绕,耳畔隐约传来走街串巷的吆喝声,古风音乐悠扬婉转,打造耳目一新的沉浸式体验;玉佩、铜壶、非遗手作店铺随处可见,浩渺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12月18日-27日期间,上河坊还将持续举办宋代古风巡游、国剧演艺、吞剑大戏、投壶作战、活字印刷、吹糖人等非遗沉浸体验,一秒带您穿越回宋朝盛世。戴博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