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使命必达 坚决与新冠疫情抗战到底

燕罗街道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在凌晨时分身着防护服,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国际航班旅客入住。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燕罗街道联合宝安中医院、松岗卫监所、机场公安分局航城派出所、宝安保安公司(松岗分公司)等单位所驻守的全市最大某隔离酒店工作,区领导王立德、姚刚、李懿、毛伍元、项健多次一线指导检查。截至上周,该酒店已累计接待隔离人员2292人,完成5700次核酸检测工作,为深圳抗疫历程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12月10日举行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坚守在这里展现出红色燕罗使命必达亮剑精神的燕罗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获评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仅36小时筹建出战之必胜的劲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燕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迅速反应,紧急行动,于2月3日下午4时完成全部社区全围合,严格执行街道党工委梳理总结出的防疫检查6项规定,令街道至今仍坚持“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

6月9日,燕罗街道临危受命,需驻守全市最大的隔离酒店。在疫情面前无人退缩,街道党员干部们主动报名火线冲锋,在逆境中前行,仅36个小时便筹建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至今仍在该酒店坚守。

“听党指挥、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示范先行。”横幅悬挂在指挥部的墙壁上,时刻提醒坚守一线的战疫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严守工作准则。该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燕罗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带头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工作,并与区委政法委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回想最忙碌的奋战时刻,党员黄基金感慨万分。“责任重大,人手不足,又非本土作战,大家都是24小时连轴转,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体现出‘轻伤不下火线’的担当作为。”

全员齐心抗击疫情取得成效

在半年的磨炼下,燕罗街道集中隔离点团队早已锤炼成“精钢壁垒”,总结经验绘制出《燕罗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组闭环管理服务流程图》,并梳理出清单式工作法,挂图上墙,命名为“燕罗街道集中观察点基本信息图”,后被全区推广。

12月2日,燕罗街道集中隔离点接到任务,一艘搭载121人的高风险国际航班将于23时落地。

工作组副组长、燕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振国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碰头会,进行全面部署。随后,穿上防护服的“战士”们坚定地走向“战场”,汗水浸湿了衣服、浸湿了镜片,但他们仍目光坚定、精神抖擞,耐心细致引导境外旅客办理入住手续。

在旁边的隔离点办公室场所,监控室内的值班领导们目不转睛盯紧各个环节,一旦有异常情况便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另一边,急促的键盘声响不停,管理员与旅客建立一对一微信群,收集旅客个人信息,并为后续14天的闭环式一对一24小时全流程服务做好准备。信息数据组立即进行核查、完善,并录入系统,为接下来医疗组医生开展面访工作提供信息数据支撑。环环相扣,每个人紧张而忙碌,相互配合却不慌乱。直至3日凌晨5:30,前方“战士”把最后一名旅客妥善安置完毕。

天渐渐破晓,墨黑的天空隐隐迎来了曙光,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庄严的党徽,燕罗街道集中隔离点迎来了新的一天,党建引领、党员先行,战役人员将在党旗的引领下,继续充当好快递小哥、服务员、心理咨询师等角色,用贴心服务把隔离人员当成自己的家人,一同向新冠肺炎亮剑。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薛思婷 /文 记者 宋璐 /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