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人才引擎 汇集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区委统战部开展“宝安点燃大讲堂”,首期聚焦“数字时代领导力的突破与超越”

“宝安点燃大讲堂”昨日开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当今企业已进入全面数字化的新时代,数字化转型从可选项变成了必选项,从选择题变成了生死题。”昨日,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宝安点燃大讲堂”正式开讲,复旦大学EMBA项目学术主任、领导力课程名师包季鸣教授为150余名“点燃学习计划”的学员,带来了主题为“数字时代领导力的突破与超越”的演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参加。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有三件事情跟以前不一样:企业的寿命、产品的生命周期、争夺用户的时间窗口。”包季鸣教授介绍道,这意味着在市场的竞争格局中,企业所面对的挑战与以前完全不一样。数字化的最大特点是“变化速度”的变化,而其背后是增长逻辑和发展方式的变化,因此,变化的前提和基础是认知的突破。

现场,包季鸣用生动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数字时代的市场变革,与现场的学员分享了具有启发性的领导力洞见。

“教授语速飞快,妙语连珠,干货满满!”学员们认真地记着笔记,不时拿出手机记录包季鸣教授的精彩论断。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把凝聚和提升企业管理人才的素质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宝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分布在园区、以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为主的特点,从管理技术人群对管理能力提升的强烈需求出发,全面启动为期三年的“点燃学习计划”,总共培训超千人。

学习不是灌输,而是燃烧火焰。区委统战部旨在通过“点燃学习计划”,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企业管理人才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并让这个学习平台成为人才的聚集地,为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点燃学习计划”于10个街道各设立学习班,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当天开展的“宝安点燃大讲堂”正是该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学员线下学习知名高校的名师课程,开阔视野,强化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