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召开街道审计工作座谈会

前移监督关口 做好风险预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章姗姗 索文佳)近日,宝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方舟主持召开宝安区街道审计工作座谈会。会上,各街道汇报了内审工作人员配备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痛点、难点,参会人员就新时期如何上下联动强化街道审计监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

周方舟表示,区审计局要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59号),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注重从方向、政策、制度的层面加强政策引导,推动完善“区局+街道”的审计监督体系,构建分级监督机制,织密上下联动网络,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一是要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开展审计监督,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做好风险预警。二是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三是要有效整合利用内部审计资源,严格履行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全覆盖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