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宝安美术提名展 “ 风行水上 ” 12人水彩艺术展启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陈小武)12月6日下午,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文联指导,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宝安区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宝安美术提名展——风行水上12人水彩艺术展”在石岩文化艺术中心启幕,魏琴燕、陈小武、蒋小华、邵谛、钟志新、蒋杉、李静蓉、刘伏根、卢雁群、丘思琪、杨冠杰、戴钰婵等12名宝安本土年轻画家携代表作品展出,为市民呈现一场画风清新、主题多元、笔触细腻、技法丰富的水彩画展。此外,宝安区美术家协会水彩画协会当天正式成立。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方晓龙,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长、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研究收藏部主任陈俊宇,宝安区文联常务副主席赖为杰,宝安区美术家协会阎敏、副主席冼建文出席活动。

水彩画以水调和颜料进行创作,能过快速记录画家乍现的灵感。据阎敏介绍,近年来,宝安涌现出一批优秀的80、90后新生代画家,他们都是专业美术院校科班出身,来到宝安后坚持创作,为宝安美术界带来新的气息、新的面貌,是宝安美术生态积极向上的体现。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历时一个月筹备此次画展,主要推出以这些年轻画家为主的水彩画作,让更多美术爱好者及市民能够感受水彩画欣欣向荣、青春勃发的时代特色。

展出的作品中,画家陈小武用水彩描绘了城市工地上曾常见的泥头车、搅拌车那种老旧粗粝的质感,表达对城市建设与时代进程的感悟,已具有明显个人艺术语言风格;蒋杉充分发挥水彩画轻松灵动的特质挥写茶馆的闲适与景物的悠然,技法运用与对象表现相得益彰;邵谛以扎实的造型和细腻的笔调描写乡村集市、抽烟老人、磨刀师傅、酣睡的小孩,安静的画面中透露出一种淡淡的乡愁;蒋小华画街头的市民、藏区的生活亦或一箱普通的水果,展现出细致深入的刻画能力以及对宏大题材和场景的驾驭能力;魏琴燕对身边的学生进行了大量的写生,通过不同动作、表情、衣饰的描绘抓住每一个学生的不同性格;杨冠杰则以湿画法结合积色、冲色、叠色,专注于学生头像的描写;钟志新与卢雁群的作品题材丰富,静物、风景、人物广有涉猎,展现出精湛的水彩画技法和处理不同题材的综合能力;戴钰婵通过走廊的景深关系与光影视觉,感悟时空的流转与变幻;丘思琪钟情于客家老屋的房门,传递着浓浓的家园记忆;李静蓉则以水彩插画的方式记录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描绘房间一角、家常物件、朋友熟人、平常风景、旅途见闻,这些常见之物、身边之人在通过水彩画创作实践被发现和赋予了诗意,也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个水彩画创作领域的特别样本。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两周,12月6日至12月20日期间开放,市民可前往观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