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为辖区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钟玫桃 鄢星颖 蔡碧亿)12月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福海街道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组织开展各类交通安全教育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持续加强辖区交通综合整治,强化交通劝导,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积极推进“安全小喇叭”建设。

活动当天,福海街道交安委办联合辖区7个社区分别在各社区人流量密集地开展紧扣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的“大篷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大篷车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知识宣传片、放置交通事故展板、发放交通宣传折页、现场互动体验式等多种方式,吸引了3000余名社区居民的参与学习,提醒辖区居民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车司乘人员要系安全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把交通安全记心间。

此外,该街道还将交通安全知识大礼包送到辖区学校,联合和平中英文学校针对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手抄报征集活动,旨在让儿童在制作手抄报过程中,主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助力儿童安全成长。最终完成了近450幅,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据悉,当天共组织开展学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3场次,参与学生人数达9000多人次。接下来,该街道还将持续组织到辖区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桥兴学校利用早操、课间操时间持续开展主题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助推交通安全教育走向每一个校园,培养学生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该街道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安装了600多个交通安全提醒牌和60套太阳能语音提示系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提示,播放电动车、摩托车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安装“安全小喇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播的形式,让“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深入市民耳中、脑中,加强了文明劝导力度,强化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