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下涌对面山公园增设移动公厕 获市民点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文丽红)近日,燕罗街道在塘下涌对面山公园增设一座移动公厕,附近居民纷纷点赞。现场可以看到,移动公厕占地约20平方米,有3个无性别卫生间,1个男性小便间,公厕内洗手台、感应式水龙头、置物台、卫生纸盒以及扶手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并装有除臭系统、风机设备等,为市民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

与传统公厕相比,移动公厕面积比较小,可移动性强,如遇到城市规划需要搬迁,整座厕所可以直接吊走重装,二次利用,从而避免了资源浪费。据悉,此次塘下涌对面山公园增设的移动公厕就是从塘下涌工业大道迁移过来的。塘下涌工业大道由于规划需要,需新建垃圾转运站,规划建设用地与原本设置的移动公厕位置相冲突,街道城管部门经现场勘察将公厕吊装到塘下涌对面山公园,既满足了公园游人及附近居民的需求,又避免了资源浪费,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