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全面排查冷库冷链行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孙秀杰 )日前,福永街道建立工作专班组,对辖区冷库冷链行业开展大排查,加大防范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等冷链食品的疫情风险。

行动中,福永街道组织并协调食药安办、市场监管、网格、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经营主体责任单位详细检查相关证照、存储进口冻品产地证书、检疫手续、贸易合同、发票等证件手续,督促经营主体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保存销售无合法来源的冻品、未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并警示责任方一经查处疏漏,必依法严罚。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排查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的方式,对主体单位和工作人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起到了震慑走私违法行为的作用。

据悉,为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福永街道还利用“宝i企”小程序,根据本辖区贮存、经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冷库列表,逐家逐户将二维码分发到各个冷库商家并推广使用,督促商家将二维码张贴于冷库显要位置,及时录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出入库信息,对于巡查发现的新增或遗漏的冷库,专班工作组可及时通过“管控通”APP巡查系统巡查端和监管端录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排查行动是福永街道全面落实《宝安区开展冷库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方案》的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目前该街道已备案冷链冷库企业22家,冷库42个(双库24个),进口冻品冷库(已备案12个,未备案2个,合计14个)的食品加工企业自建(备)冷库、食品流通企业自建(备)冷库、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自建(备)冷库、大型商场超市自建(备)冷库、第三方冷库及其他类型冷库主体销售冷链产品的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排查发现4家不在删内,已通过系统录入新增,暂未发现冻品走私及“黑冷库”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