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网格员协助查处非法加工口罩窝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文建清12月2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一线网格员开展岁末年初综合大巡查专项行动中,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查处一处无证经营口罩窝点,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市场秩序和群众消费安全。

当晚19时20分,松岗街道朗下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陈在巡查抽查过程中,发现朗下社区朗荣大厦23楼一出租屋内存放大量N95口罩,桌面上还堆着许多零散的口罩包装袋,上面标注有“N95功能口罩、高原反应、感冒哮喘、鼻炎咽炎”等广告词语,但屋内无生产机器。当事人声称口罩是从别处拿过来进行加工的正规口罩,但拿不出来相关营业执照。从整个现场查看,初步判断此屋疑似非法加工口罩。网格员掌握情况后,立即向朗下网格巡查中队汇报情况,现场将该事件上报管控通,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赶至事发地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后,先后对出租屋内加工的口罩以及其它一批物品进行检查。经查,这些口罩没经过任何消毒处理,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包装后售卖出去。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当事人出示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有关证件时,对方均无法提供。由于涉嫌无证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做好现场笔录后对该出租屋进行查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