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保岁末年初安全

11月27日至11月29日连续三天,新桥街道全员出动开展集中行动,全街道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到各自挂点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燃气安全、工矿企业、出租屋、“三小”场所、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再生资源回收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全员奋战每天归零

保岁末年初平安

时值岁末年初,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新桥街道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各社区、各部门重点聚焦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工矿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扫描”“体检”,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11月27日至29日三天里,新桥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全员放弃周末休息开展隐患排查。行动由各社区挂点领导牵头,各社区具体组织,各挂点部门主动对接,落实责任到单位、个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三天以来,新桥街道共出动6624人次,检查单位(场所)41853家,排查隐患4994个,整改隐患4253个,移交隐患45个。

细化标准从严整治

完善风险隐患动态闭环管理

行动中,新桥街道强化执法,铁腕整治,确保从严整治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一律实行停产整顿,未完成整改不能恢复生产经营;对在限期内未能完成整改的,坚决清理取缔,组织派出所、执法队、应急办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细化标准,持续跟进,确保隐患整治措施到位。街道安委办将统筹制定街道各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整治清单,深入研究本辖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重大问题,组织各部门、各社区对标对表开展整治,对不能及时整治的隐患移交给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跟进。

整治期间,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新桥交安委办联合沙井交警中队、各派出所开展常态化摩电整治。同时,每天晚上10点至凌晨2点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点设卡,针对泥头车超载、超速、车身不洁、冲禁令、不按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外,每天早高峰期间新桥交安委办联合沙井交警中队、各派出所在重点路口开展常态化摩电整治,严厉查处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例会制度,每周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召开调度会议听取街道14个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汇报;每半月开展一次“四不两直”检查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开展责任倒查,确保压实责任,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动态闭环管理机制。

重点整治内容及标准

出租屋、“三小”场所专项检查:严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存在易燃易爆物品、使用不合格电气设备、电线乱拉乱接等现象,做到一栋栋过、一层层过、一间间过。

工矿企业、仓库、密闭空间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以清单化的形式,对工矿企业、仓库、密闭空间筛查一遍。

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燃气各个环节严格进行安全条件审查,加大对非法燃气的打击力度,加强对瓶装燃气的储备、灌装、运输、供应和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

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超速、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巡查力度,对电动车不佩戴头盔者,不准出入小区。做到每天一研判,每天一调度,每天一分析。

建筑施工专项检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对建筑围挡、塔吊、基坑等管理,严防赶工期、赶进度违规施工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贺楠 昌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