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理培训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川萍 陈锐玲)11月17日,由福永街道妇联与综治办联合开展的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理培训会分别在福永派出所和凤凰派出所举办,福永全体基层民警、妇联维权工作人员、社区治保主任及网格员等参加了培训会,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反家暴的执法和劝导能力。

据悉,培训会由深圳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学校李育民老师担任主讲。李育民从什么是家庭暴力、为什么要干预家庭暴力、怎么干预家庭暴力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家暴的危害,并以案释法,与民警及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从实践操作的角度分析了民警处置家庭暴力过程中存在的认识误区、如何有效处置的具体举措和操作流程。“家庭暴力情节较轻,依法不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由公安机关对加害人给予批评教育或者出具告诫书。”李育民强调,广大民警要不断提升处置家庭暴力的技能,树立处置家庭暴力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