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举办2020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邓玉慧 黄小婷)11月12日下午,沙井街道举办了2020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各社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193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全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作培训动员讲话,并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主题上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责任追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快沙井发展步伐。在第二阶段,区纪委监委案监室主任吴远汉作党章党规党纪教训培训,其以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基层党员公职人员容易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从“权钱交易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民间借贷’暗潮涌动、被扭曲的‘家天下’、懒政乱政失职渎职危害大”五大方面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发人深省,用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据悉,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沙井街道先后组织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大整顿、廉政征文比赛、读书思廉活动、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等多项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作风,在全街道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干事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生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