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培训班 97名党建组织员集中学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11月4日至6日,宝安区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在岗的97名党建组织员进行业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结合了“团建+业务+演练+分享”几种方式,特色鲜明、亮点颇多。在保留去年经验分享和模拟演练环节的基础上,增加了情绪管理、组织员业务分享和创新展示等内容,进一步增加了学员们展现自己及业务交流的机会。

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党建业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绪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试》等专题课程。此外,还有“怎样当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现场实践教学及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接转、“两新”党建三同步工作等业务分享。

本次培训创新开展了党建业务沙龙,党建组织员以所在基层党(工)委为单位,精心准备了18个案例,通过情景剧、PPT、演讲、脱口秀等方式,创新展示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特色、日常基础党务工作、“两新”工作亮点等,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演示到位、效果突出,令人耳目一新。

学员们表示,通过三天的学习,党建组织员们加强了业务学习,巩固提升了业务,进一步提升了自身能力素养,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