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以“红色燕罗 使命必达”精神抓好落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曾志雄)10月22日,燕罗街道召开干部大会,第三次以集体形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省、市、区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学习,精准把握精髓要义。街道领导要联系工作学深悟透,一周内到分管部门、挂点社区督促指导学习,到所在党支部、挂点社区党支部、挂点企业“两新”党组织领学。各部门、各社区,各党委、党总支和支部要确保学深悟透、全力践行。街道党建办、党校要制定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分层级、分批次组织教育培训和考试。党支部要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原原本本进行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会议指出,要广泛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组织全面宣传宣讲,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调研,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要按照姚任书记要求,抓紧谋划,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形成管用、实用的调研成果,并能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融入到明年工作中。各部门、各社区要梳理5项年底重点冲刺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年底完成;以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时限化谋划明年5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让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以“5+5工程”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四有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贯彻落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完成好经济增长目标;二是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主动对接、积极承接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工作;三是落实好“全面扩大开放”的要求,做好辖区企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的服务工作;四是落实好“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实时泛在、有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谋划能力、调研能力、执行能力,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和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提高社区党委的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动员力以及各级各部门的风险预判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协调联动能力。充分利用数据挖掘等高科技手段提高城市运行的智能化、智慧化水平;五是落实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以归零心态抓好秋冬季节的防疫工作,加快民生项目落地、严抓安全生产、结合防疫要求开展文体活动,确保社会面有序、严谨、可控、高效,狠抓城市高质量运行;六是主动融入“湾区”建设,搭上“双区”发展航船。

燕罗街道将以“红色燕罗使命必达”的精神,把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真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燕罗落实落细落深。把党建成效最终反映在服务群众上,反映在工作落实上,反映在作风提升上,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区委区政府、向27万辖区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