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网格员协助查处一家违规使用“环保油”餐饮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文建清)10月20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在辖区排查各类安全等隐患时,发现一家违规使用“环保油”的新开餐饮店,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事发当日上午,松岗街道松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在辖区排查三小场所用电用气安全等隐患。检查中,发现松岗社区圆心街某栋101号新开了一家餐饮店,于是进门例行检查发现其厨房内使用不明液体在炒菜,疑似环保油,且容量很大的柴油桶就安装在厨房,无任何防护措施,一旦发生燃爆,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店主,其承认自己使用的是环保油。网格员口头责令其停止炒菜,随后立即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到场进行处置。接报的执法部门赶到后,确认该餐饮店违规使用“环保油”,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餐饮店在规定时间内将“环保油”设备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环保油”是以甲醇为主、混入酒精等易燃物质的一种燃料,闪点只有20℃,如有泄漏,极易酿成燃爆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下一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辖区的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