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荟萃传经典 唱念做打显身手

古色古香的古墟上演粤剧,别有一番韵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文/图)“梨园荟萃传经典”新桥街道第二届粤剧文化节,历时20多天,于10月18日下午在清平古墟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粤剧节演出人员均为本土粤剧演员与粤剧团体,5场专场演出吸引了近5千名粤剧迷朋友的追捧和关注。

18日下午,粤剧节闭幕式由凯声粤剧团的演员们率先亮相开场,荷花池边粤剧名段《穆桂英挂帅》、永兴桥上《七月七日长生殿》、凉亭粤剧小戏迷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置身于古色古香的古墟中,台上的演员们举手投足间别有一番韵味,台下的观众时不时拍手叫好。粤剧活动真正让市民朋友们现场感受到粤剧的魅力,在家门口欣赏到粤剧的艺术之美。

■微评

留住这份独特的文化根脉

新桥粤剧节将传统文化送到市民身边,让大家真切地感受粤剧的魅力,从而增强宝安人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传承和发展粤剧艺术任重道远,需要扎根传统、创新求变,彰显文化的创造性和开放性,借助新技术、新理念打造令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努力留住这份独特的文化根脉。希望今后多开展粤剧进基层活动,推动粤剧艺术传承传播、惠民为民,同时培育一大批粤剧接班人,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宝安迎来“古韵新生”。

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