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幅摄影力作传递抗疫正能量

展厅一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文/图)近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摄影获奖作品展在宝安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的一百幅摄影作品,角度新颖,主题鲜明,反映了宝安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精神”,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2日。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宝安日报社主办,宝安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图书馆协办。展出的获奖摄影作品角度新颖,题材广泛。摄影家们以镜头为矛,以光影为戟,鏖战在基层一线,用心中的爱,满怀激情地讴歌奋战在宝安各条战线的平民英雄。一张张坚毅的青春面孔,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道道岁月的印记,淋漓尽致地再现英雄们闪亮的战疫风采以及无悔的逆行人生。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千里驰援,奔走在救死扶伤的第一战壕;社区工作人员无畏无惧,日夜值守,勇挑社区防控重担;公安民警闻令而动,把守关口,筑起阻断病毒蔓延的坚强堡垒;建筑工人日夜赶工,迅速搭建户外隔离棚;快递小哥运送物资奋勇当先,默默付出;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朴实无华……摄影作品真实地记录了宝安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以图片的形式定格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展示宝安人民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彰显宝安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传递抗疫正能量,宝安区摄影家协会组织开展了宝安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摄影比赛。自2020年1月23日至3月30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大摄影爱好者俯身一线,废寝忘食,在做好自身安全工作的情况下,全身心投入拍摄创作。到截稿日期,协会共收到应征摄影作品一万多件。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幅获奖作品。本次展览还将在宝安区各街道以及企业进行巡展,旨在把优秀的展览活动送到市民群众家门口,让艺术的甘霖滋润更多土壤,惠及更多的市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