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宝安担当有你有我

广西都安县、大化县贫困村帮扶项目扫尾需求认捐倡议书

宝安区从2016年以来扶贫协作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4年多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当地所需,宝安所能”的工作原则,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切实抓好“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2016年都安县有贫困村147个、贫困人口3.39万户13.84万人,贫困发生率26.64%。大化县有贫困村92个、贫困人口2.25万户10.43万人,贫困发生率25.80%。2016年-2019年累计帮助都安县82个贫困村摘帽、3万户13.28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3.36%。帮助大化县68个贫困村摘帽、1.88万户8.7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4.28%。2020年,都安县65个贫困村、4733户17509名贫困人口预测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大化县24个贫困村、3699户17310名贫困人口预判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深度贫困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得益于宝安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的组织发动、得益于长期以来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宝安区扶贫济困和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与无私奉献。在此我们一并向脱贫攻坚各参与单位、企业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效、保持质量和成色,仍需社会各界力量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截至2020年10月,都安与大化两县贫困村仍有189个涉及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卫生院基础设施等收尾、小微帮扶项目工程,仍需部分资金支持,才能得以完善收官。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是温暖人心的时代风尚。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助力两县脱贫攻坚事业,让两县贫者不再无助,弱者不再孤单,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帮助他们同步迈入小康社会。深圳是一座爱心之城,宝安担当,从不缺席!我们坚信,您的点滴善举将会有力地巩固提高都安与大化两县脱贫攻坚成果,让更多贫困人口走出困境,稳步迈向小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积德,福有攸归。让我们携手并肩,与爱同行。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请您积极认捐适宜的帮扶项目,您认捐的项目和善款,将永久镌刻在项目铭牌上永世留存,并由政府颁发证书。我们衷心感谢并期待您的参与!

附:

认捐单位或个人将资金汇至区慈善会,并在银行交易附言注明:认捐单位名称+扶贫+都安(大化)扫尾项目XX号。区慈善会归类统计、报批后拨付到都安、大化县,再由县拨付到村。

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账户信息: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宝安支行

银行账号:770557959945;

区慈善会联系人:黄雪华,29999977。

区对口办联系人:廖巧梵,27848819,13510422812;

罗嘉微,23505848,15999650798。

深圳市宝安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