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除“四害”行动 巩固创文成果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黄海贵 黄钰雅)10月13日,福永街道持续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除“四害”百日行动,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及“四害”控制和灭杀工作,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及虫媒传染病的传播风险,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行动中,城管部门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在辖区开展统一消杀行动,以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灭“四害”为主,重点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公厕、工业园区、绿化地、闲置空地、农贸市场周边、主干道及下水道喷洒和投放除“四害”药品。记者在凤凰社区看到,除“四害”专业消杀人员用喷药枪,对辖区的下水道井口、路边的绿化带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进行药物喷洒,控制蚊虫的孳生。同时,该街道还发动居民将房前屋后所有能积水的容器彻底清理、倒置存放;加强宣传,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社区除四害卫生活动中来,让居民了解除“四害”的意义和必要性,普及科学除“四害”的方法以及除害防病知识。

据统计,当天行动共消杀覆盖面积约74万平方米,使用消杀用药149公斤,清理蚊虫孳生地95处,清理毒鼠屋9个,安装防蚊闸13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