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罗微)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和谐劳动关系,近日,航城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航城街道司法所、黄田社区工作站在黄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援助咨询台,邀请社区驻点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农民工关于法律援助的相关法律问题,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对符合条件的提供代写法律文书、仲裁和诉讼等服务,真正助力农民工。此外,还向现场群众派发了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精心编制的《法律援助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劳动合同法及案例评析》以及新编制的《民法典亮点解读》等有关宣传资料,让群众可以了解更多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通过法律援助渠道获得免费的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近200名群众参与,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咨询10余人次,让居民群众的法律援助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