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多形式、全方位宣传人口普查知识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建清 )人口普查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为确保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连日以来,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发挥网格员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人口普查知识,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人口普查目的在于找准人口规模和结构,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具体工作,要求网格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普查方案和各项细则,提高人口普查业务能力,将人口普查工作落实落细。一线网格员利用入户走访的优势,面对面向广大市民介绍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详细讲解普查的登记方式和保密举措,打消了辖区内居民的疑问和顾虑,并号召广大居民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遇到有问题的市民,网格员还会不厌其烦的进行答疑解惑。

据了解,除发放人口普查的相关宣传资料外,该街道网格员“线上”宣传同时展开。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推送,巡逻车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人口普查工作的具体内容、普查方式等,真正做到居民家喻户晓,提高居民的配合度、参与度,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奉献网格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