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媒体点赞大湾区新地标惊艳图景

滨海文化公园引广泛关注,各界肯定宝安大手笔建公共文化设施送福利之举

媒体报道截图。

宝安日报讯(记者何柳)9月14日,本报以5个版的规模,解码大湾区新地标·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的“网红之道”。报道一经推出,即引起全网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南方Plus、读特、《晶报》、澎湃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纷纷聚焦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时间,更多网友深情“告白”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打卡帖、拍照攻略帖、摩天轮科普帖阅读量再次攀升。

来滨海文化公园玩过了吗?有看到刷爆朋友圈的摩天轮吗?有被宝安湾区海边日落惊艳到吗?在滨海文化公园的繁星集市淘到宝贝了吗?在朋友圈看到刷屏的灯光水秀了吗?这几个问题几乎成了宝安人见面打招呼的一种方式。“我大宝安就是美!”“被宝安夜景惊艳了!”“我爱宝安!”这些语句已成为宝安人朋友圈表白的高频“情话”。

“看了今天的《宝安日报》,才知道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的一石一砖皆有故事,真材实料造就了名副其实的百年工程。”市民王先生在朋友圈中转发了滨海宝安的报道,并留言说道。“宝安已经不是原本印象中的‘关外’了,最近几年全是大手笔,不管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国际机场,还是滨海文化公园,每一个工程都代表了国内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这些都是政府送给市民最大的福利。”宝安企业家何加宝在朋友圈中发出感叹。

在华侨城滨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传发眼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是将海景、公园、生态与商业办公完美融合的画卷,是华侨城为宝安市民倾力打造的世界级文旅地标,也是一如“华侨城式”水准的5A级城市公园综合体。“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持续更迭变化的时间轴上,人们对于‘居、业、游’的需求有增无减。如今全网表白、官媒聚焦,既是对华侨城出品的认可,也是对宝安这片土地的深情厚爱。”史传发说。

目前,滨海文化公园尚未完全开放。未来,自摩天轮起点向西1.5公里的海岸线,将沿线配套塑胶跑道,并将与滨海廊桥相连,打造城市慢行步行系统,在寸土寸金、利用精细的城市街区中,将城市和人们运动、休闲等需求充分糅合。全部建成后,滨海文化公园将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湾区地标,同时还将提升这一城市新中心的城市形象,完善其城市功能。坐拥大湾区“C位”的滨海文化公园在媒体的聚光灯下落成,也将一直闪耀大湾区,始终以“高品质、趣生活”陪伴市民,成为宝安向市民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

魅力新地标

彰显宝安靓度温度

人们认识一座城,往往从城市的地标开始。宝安区把最宝贵的土地用来配套建设开放的公共文体设施——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为市民打造一个近水亲水、休闲旅游、享受文化盛宴的国际级“会客厅”,现代化国际化城区的靓度温度光彩照人。

放眼粤港澳大湾区,这座高品质、国际范的文化地标展露风姿,尽显宝安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给市民带来“文化盛宴”的同时,更以独特的滨海风情成为大湾区旅游“打卡胜地”。滨海文化公园生动展现宝安现代化都市魅力,刷新宝安的城市印象,重塑宝安的城市气质,无疑是宝安向世界展示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的靓丽窗口。我们有理由相信,滨海文化公园将打造出一条有灵气、有活力的国际滨海休闲岸线,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世界最耀眼、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地标之一。

白浪滔滔,海天壮阔。不远的未来,随着宝安滨海廊桥、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建成,宝安中心区将勾勒出一幅国际一流城市新客厅的惊艳图景,宝安携手前海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的目标将加快实现。

宝安日报评论员 刘昌伟

湾区地标好福利

不辞长作宝安人

宝安区携手华侨城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高质量发展高地、民生幸福标杆”的要求,将滨海文化公园定位开发成具有国际化标杆的综合性城市开放空间,为市民提供一个近水亲水、休闲旅游、享受文化盛宴的国际级“会客厅”。3年多时间,滨海文化公园从昔日的荒草地蝶变为闪亮湾区的新地标。最近半个月,随着市民“打call”、网络红人点赞,滨海文化公园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深圳市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生活倍添韵味。

不少网友对宝安区委区政府用黄金海岸建设滨海文化公园的魄力点赞,并为宝安市民能近距离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感到高兴,直呼“不辞长作宝安人”。

@石岩小枫

宝安,乃得宝而安之地,寸土寸金,临海的稀缺地块,变身为民众争相打卡的文化公园,这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的宗旨,表明了便民利民的决心。深圳40年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繁荣昌盛的宝安,用黄金海岸建设滨海文化公园,让来深建设者在宝安体会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感受到温暖,在宝安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就能够更好地为这座城市添砖加瓦,共筑辉煌。

@刘云海

事实上,每个地方都有一些被荒废、被闲置乃至被污染的地块,这些地块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没有被发掘出利用价值,并受到冷落和嫌弃,甚至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何有效利用这些地块,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滨海文化公园的改造和蝶变,可以说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将土地规划好、利用好,让“荒地”变“宝地”,不仅解决了资源闲置的难题,还美化了城市环境、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可谓一举多得。为这样的民生工程点赞,也为这样的举措叫好!

@谢庆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民有所盼,我有所办。万众期待的滨海文化公园盛装登场,遂了市民心愿,给了市民惊喜。在深圳城市中心不断西移的过程中,宝安日益走向舞台中央,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滨海文化公园的建设、开园,既满足了市民需求,又契合区域高质量发展需要,无愧宝安新地标称号。

@袁斗成

昔日不起眼的海岸荒地,华丽变身为滨海文化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这样的民生工程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完全值得广泛复制。建议滨海文化公园健全喷泉、雕塑、步道等设施,也可允许市民开展音乐派对、传统文化表演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关键是宝安要以此为契机,真正营造“远者来、近者悦、居者安”的生态文明和生态文化。当然,针对乱扔垃圾等破坏环境的行为,除了环卫保洁日常化,还要发动市民爱绿护水,让宝安新地标的美丽源远流长。

@童其君

宝安区委区政府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建设闪亮湾区的新地标,大大提升市民幸福感,为这样的为民情怀点赞!新地标里市民乐,不辞长作宝安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