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展示宝安文明水平

姚任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冒雨检查创文工作时强调坚持做好创文工作展示宝安文明水平

姚任在宝安农批市场检查创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图)9月13日,区委书记姚任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冒雨到沙井、新桥、西乡检查创文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一同检查。

沙井街道珑湾上城房地产项目工地是本次检查的首站,该处工地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搅拌车来往不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忙于手上的工作。姚任检查了工地的进出管理、防疫、施工安全以及文明施工情况,向项目经理等工地负责人了解其内部管理规范。他强调,工程建设必须做到按图施工、规范作业,要配齐防坠网等各类安全设施,同时加强员工培训,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好安全规范,项目经理要肩负起管理责任,慎防因麻痹大意而简化安全程序;要做到文明施工、环保施工,做好做足喷淋措施,减少工地扬尘。

广深高速新桥立交正在开展绿化提升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杂乱的灌木丛已被平整美观的绿草坪所取代,行车视野更加开阔,观感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姚任对绿化效果表示肯定并指出,适度地以草坪取代灌木,既能节省管养成本,又能拓宽视野,要对标宝安大道(示范段)的改造提升标准,提高道路绿化的美感,更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目前正值汽车客运淡季,虽然旅客不多,又恰逢暴雨天气,但宝安客运中心汽车站的管理和创文工作毫无松懈,站场内依然干净整洁。姚任步入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对照创文标准检查了售票台、志愿者服务站、公厕等处,还打开垃圾桶查看垃圾分类情况,并仔细将垃圾桶挪到更雅观的位置。检查过后,他叮嘱车站工作人员要全程用心用情服务旅客,用笑脸和热情展示宝安的文明水平,让旅客感受到文明之风拂面而来。

今年7月15日,宝安农批市场在经营活动不暂停的情况下启动了改造升级工程。据了解,本次改造工程将持续到今年11月底,目前市场内正在对地面进行重铺作业。当天傍晚,姚任走进市场内检查了改造施工、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情况,对横幅破损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整改,并要求市场管理方加强对工程施工与经营活动的统筹协调,同时在各出口显眼处张贴好施工告示,提醒过往市民注意秩序和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