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检察工作获充分肯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到宝安调研,对宝安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  

履行好检察职能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

童建明(前排左二)在宝安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图)9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率队到宝安区调研。童建明对宝安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上级对基层检察机关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当天,童建明一行调研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呼叫中心,并出席座谈会听取宝安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宝安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情况汇报。童建明对宝安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是全国著名的老先进,进入新时代,宝安区人民检察院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积极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童建明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通过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一要明确惩治犯罪的重点,对妨碍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及时有效予以惩治。二要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切实把握好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检察司法政策。三要合理采取灵活务实的司法措施,充分体现司法文明。四要加大监督力度,特别是防止利用刑事手段插手干预经济纠纷。五要深化社会治理,立足检察职能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希望宝安区检察院在这些方面继续探索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林参加调研。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澍农分别作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