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示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姚任与校(园)长、教师代表握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刘安邦/图)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9日,宝安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共同感怀师恩,表彰全区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会议观看了宝安区教育专题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宝安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0名校(园)长、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教育感悟和心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毛伍元、何家鸿出席会议。

关苏代表市教育局向宝安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指出,近年来,宝安做大做优做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教育工作呈现“六大亮点”:一是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加大,二是学位建设成果显著,三是公办幼儿园建设取得历史性成绩,四是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五是办学成果亮点纷呈,六是教师队伍建设业绩突出。

关苏寄语广大教师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园丁精神,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的敬业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努力把学生培养成适应时代要求、品学兼优的新型人才,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宝安人民,把教育打造成宝安的核心竞争力。

姚任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抗疫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因此,今年的教师节显得格外特殊,也具有不同往常的意义。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宝安教育战线的4.3万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宝安教育事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辛劳努力和贡献。

姚任表示,40年来,宝安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宝安历史变迁的精彩缩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近年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从2016年的53.5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30多亿元,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教育体系日臻完善,成功将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引进宝安,形成了“南有宝中、北有深外”的教育格局,实现了宝安高等教育零的突破。

姚任强调,先行示范,必须教育先行。教育先行,就是要将其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就是必须优质均衡、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他要求,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姚任还寄语宝安全体教育工作者继续秉持“忠诚、专业、爱”的职业理念,做“四个自信”的践行者、优质教育的实施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宝安人文建设的推动者,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推动宝安教育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