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弱项 全力抓好创文

宝安召开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9月7日下午,宝安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连线会议,通报前期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参加会议。

“今年第一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连续11周到挂点网格‘行走一线’创文检查,区文明办会同各成员单位常态化开展交叉督导检查28次,并连续4个月在区四套班子例会上通报问题、部署任务,各街道、各部门及时完成问题整改,整改率达99.34%。”会上,周学良指出,今年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他表示,当前,全市创文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随后,周学良对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一把手”带头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以主人翁态度履职尽责,下基层、赴前线、亲自抓、带头干,特别是要到城中村、农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始终保持对创文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夯实责任,高效补齐短板弱项。重点推进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市民不文明行为、公益广告布设等具体工作,针对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认领、落实整改。三是全面动员,全力营造创文声势。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广度和密度,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努力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