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社工促进基层治理

9月7日,姚任率队调研社会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雷小舟/图)9月7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调研社会工作时强调,要以基层治理视角重新审视社会工作,更加深刻地认识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领导,使其发挥更加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李懿一同调研。

当天,姚任先后走访调研了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海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工服务社(中心)运行与党建工作情况,以及社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关心地问起社工队伍薪酬待遇水平。实地调研后,姚任在海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社会工作、冠名慈善基金有关情况汇报。据悉,近年来,宝安社会工作获得市级荣誉180个、省级荣誉20个、国家级荣誉33个,还涌现了一批中国最美社工,全国百强社工机构。截至目前,宝安累计成立冠名慈善基金109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实现区内10个街道全覆盖。

姚任对近年来全区社会工作成效与冠名慈善基金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基层治理视角重新审视社会工作,更加深刻地认识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社工组织定位,意识到社工组织是在党委领导下,具备服务专业化、精准化特点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是基层社区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市里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社工组织管理与社工队伍建设,对社工组织和社工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并根据“贵精不贵多”原则整合社工组织,优化社工组织理事会人员构成,建立完善社工职业及薪酬成长体系,形成“服务对象明确、服务标准具体、服务内容详实”的可追溯服务考核体系,实现社工组织党支部全覆盖。

姚任要求,要合理设置冠名慈善基金设立门槛,鼓励和发动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推动冠名慈善基金发展。区内各冠名慈善基金要按照“谁发起、谁参与,谁冠名”“做什么,亮出来”要求,在名称设置、活动策划等各个方面体现专业性和针对性,并加强和区内外各类慈善机构联动,组织更多具备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社区党委要加强对辖区内冠名慈善基金的领导,将其作为基层社区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指导督促其定期开展活动、发挥应有作用。

姚任还走访了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