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义工街头救助 女子上门送锦旗表谢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9月1日下午,受助者何晓敏今天从康宁医院康复出院,在父亲的陪同下,他们第一时间来到松岗义工联办公室,给松岗义工联赠送了“帮困助弱解民忧,雪中送碳献爱心”的锦旗,感谢松岗义工在她最无助的时候给她提供的帮助。

事件还原到7月11日上午,义乌路口执勤义工发现在红绿灯路口安全岛有名女子坐着不肯走,太阳暴晒下担心她发生意外,义工劝她到阴凉处休息未果,只能给她送了早餐和饮用水看住她,并报警。在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终于劝说她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坐,但她却始终不说事由,也不肯说自己的姓名,派出所现场也查不到她的个人信息,女子时而哼小调,时而怒吼,不让其他人靠近,却信任义工。在路口执勤义工陈远秀的不断劝说下,终于肯在义工的陪同下上了警车,送去了康宁医院。

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见到何晓敏,她气色很好,看起来也很阳光,来到义工联办公室,何晓敏父女说得最多的还是谢谢,义工联了解到她的身体康复情况和经济状况后,后续也将发动爱心企业,帮助何晓敏尽快就业,让她的生活尽快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