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多形式提升禁毒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梦玲 黄蕾)为进一步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禁毒业务知识水平,调动志愿者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自身的优势,8月30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了一场禁毒志愿者知识培训暨禁毒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着重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特征、危害以及防毒拒毒的技巧等,使禁毒志愿者充分了解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同时禁毒社工向在场的志愿者分享了如何开展日常的社区戒毒康复帮扶工作,倡导禁毒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社区日常帮扶工作及禁毒宣传活动中去,将禁毒知识带给千家万户。随后,禁毒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展示介绍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张贴禁毒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禁毒知识,广泛传播禁毒理念,将大家所学知识用到实处。此外,禁毒志愿者们还在活动中穿插了禁毒舞蹈快闪,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将禁毒元素融入在快闪舞蹈当中,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围观。

活动最后,禁毒志愿者小陈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今天的活动让我在提升自身禁毒业务水平的同时传播了禁毒知识,作为一名禁毒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后我也会继续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帮助禁毒志愿者将禁毒知识运用到实际禁毒宣传中,使大家对禁毒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大家参与禁毒宣传服务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禁毒宣传先锋作用,扩大禁毒影响力,共同打造无毒社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