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油画绘甲岸 旧城新颜美如画

新安甲岸再推“兴文化”特色项目,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

孩子进行绘画创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缪运英文/图)8月30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在隔岸公园举办“少年如花隔岸边,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百人大型油画绘画活动。这也是甲岸社区继推出“匠心”“初心”“美食”等新时代特色文化后,创新实施的又一项“兴文化”特色项目。

为落实区党代会提出的“扎实推进文化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宝安文化软实力”要求,甲岸社区结合新安街道2019年出台的《育新人兴文化强社区》一号文,坚定社区“华光弥新善治甲岸”的定位,有效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打造出党建文化、睦邻文化、群众文化等系列特色文化链条,促进社区党群共建、村居相融,打造邻里友好、守望相助的共同家园。

此次“少年如花隔岸边,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百人大型油画绘画活动,由社区8-50岁的居民共100人参加,活动包括线上直播教程和现场绘画两部分,活动全程由4位专业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和示范。油画内容主要以甲岸社区华光庙、牌坊、大榕树、本地小食等社区特色景致为主,并配简短诗文和好词好句,讲述油画作品背后的故事,反映甲岸社区历史面貌变迁,表达居民心中对未来甲岸生活的向往。

据悉,主办方将从现场绘画制作出的100幅作品中选出20幅优秀作品,展示于甲岸记忆展览馆,并将其制作成册,作为留念。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社区艺术文化氛围,让辖区居民透过艺术作品深入了解甲岸社区的变化,更以文化聚力,进一步拓展居民服务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社区共建的积极性,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