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青少年精彩辩论探寻成长之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8月20日,沙井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以“文明上网 心理健康 齐心创文”为主题开展辩论赛活动,由来自各社区的20名初中生组建的4支队伍参与比赛。据悉,各队伍的指导老师由本年度的大学实习生担任。

据了解,本次辩论赛活动是沙井街道团工委组织策划的暑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围绕“文明上网、心理健康、文明创建”三个内容积极思考,碰撞观点,探讨、总结“文明上网”等内容的重要性。

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主办方为辩论赛准备了三个辩题,分别是“网络发展对青少年的影响”“健康的心理与德智体美劳对青少年的成长一样重要”“创文作为全民参与的民生工程,青少年是创文的参与者及创文成果的受益者”。参赛队伍以抽签的形式确定比赛顺序,比赛过程中,只见比赛双方论点明晰、论据充足、引证恰当,展现了蚝乡青少年别样的风采。

据悉,本次辩论赛特地邀请了团区委代表、区党校代表、社区党委代表、街道督查室代表、资深心理老师、资深社工组成评委团,为参赛队伍的各项表现打分。比赛还设置了提问环节,评委团及现场观众代表在现场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之前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隐秘的角落》,你们认为这样的影视作品是否会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你们认为小学、初中是否有必要开设专业的心理课程?”一个个精彩的提问将本次辩论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辩论赛能够锻炼参赛选手的逻辑、表达、应变等能力,还能够根据辩题内容提炼出很多不一样的观点,继而从侧面宣传“文明上网、心理健康、文明创建”的重要性。接下来,沙井街道团工委还将继续围绕“青春社区”建设等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做到聚所需、集所想、献所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