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曹扬斌 梁培仪)“您好,请您文明用餐,不要浪费粮食......”8月20日中午,燕罗街道一位志愿者在某餐馆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当天,燕罗街道组织20名志愿者分赴该街道多家餐饮店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印有“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使用公筷,关注健康”等宣传标语的纸巾盒、牙签筒牌等宣传品来到餐厅,对店主和顾客讲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据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燕罗街道针对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措并举、迅速行动,为加强辖区群众对文明健康新生活的理解,燕罗街道定制了10000份包含餐桌牌、纸巾筒、牙签筒、筷子筒在内的文明餐桌宣传品,以及印发了13万册《深圳市市民文明手册》、制作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保袋等宣传品。为了达到宣传覆盖效果最大化,燕罗街道还将陆续制作并派发宣传品,在全街道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