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入画来!“小画家”眼里的茅洲河是这样的……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彩萍 李军舰)绿水青山入画来!宝安松岗“小画家”眼里的茅洲河是这样……

初秋清晨,轻风微漾,水波潋滟,落叶红花点缀着满河映翠。8月20日,宝安区松岗街道"文明少年 关爱传递"创文系列活动第二站在茅洲河(松岗段)开展,20名“小画家”前往采风,了解它的昔日与今朝后,“小画家”支起画板,用画笔勾勒着他们眼里的茅洲河……

 image.png

活动当天,20名青少年早早就来到茅洲河(松岗段),跟随着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魏叔叔的脚步丈量它。清流潺潺、两岸草木葱茏,居民悠然漫步碧道间的美好场景,令不少孩子思如泉涌,迫不及待地想一展画技。走访探寻茅洲河(松岗段)后,“小画家”画笔一挥,五彩斑斓的色彩跃然纸上,只想把美如画的茅洲河(松岗段)呈现其中。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创作,他们终于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并纷纷拿着画作进行留影。“茅洲河比以前好多了,水清了,变美了。”松岗崇文学校四年级郭文淏说。原来,对于每天上学必经茅洲河的他来说,对茅洲河的变化深有感触。在“小画家”松岗东方小学郭子恒的画笔下,护河义工捡拾垃圾则是最靓丽的茅洲河(松岗段)风景线。

阳光从白云间透出强烈的光,洒落在茅洲河(松岗段),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两岸绿荫掩映茅洲河(松岗段),“小画家”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六年级林剑婷勾画出一幅生态美景图《美丽的茅洲河》。2016年至今,茅洲河(松岗段)历经4年多的整治,这里成了人们眼中“水清岸绿、白鹭齐飞”的美丽画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水清岸绿景美的茅洲河(松岗段)书写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松岗实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