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防办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影)据深圳气象台发布,8月19日9时,2007号台风“海高斯”已于19日6时前后在珠海金湾区沿海登陆,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目前已经远离深圳。虽然“海高斯”对深圳的影响已经结束,但未来几天仍有短时(雷)阵雨,区三防办要求,要继续做好次生灾害的防御。

据悉,台风“海高斯”具有“近海加强,生命史短”等特点,是今年来影响深圳最严重的台风。19日上午风力逐渐减弱,频密降雨持续,午后转阵雨,沿海和海区最大阵风由8-10级逐渐下降至5-6级。深圳市气象台于19日14时10分在全市取消暴雨黄色、雷电预警,但龙岗、坪山、大鹏部分地区还在下雨。20日-22日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闷热,20日气温26℃-32℃;23日-25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26日-28日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区三防办温馨提示,“海高斯”对我市影响已结束,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各街道、各部门仍需注意防御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密切注意河道、边坡等安全隐患,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区三防办和区总值班室。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