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迎创文 福中福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通讯员 宋星星)凝聚青少年志愿力量,助创文明城市。为大力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文明城市,近期,福中福社区团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系列青少年学雷锋活动。

当好交通秩序“守护者”

为积极响应号召,社区团委陆续开展了守护辖区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要站好岗位,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章行驶、相互礼让,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广泛、持续的秩序文明引导,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争做文明城市“宣传员”

福中福社区通过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宣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青少年通过上门走访发放、张贴宣传标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争做党建书吧“小主人”

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挽起衣袖,按照书籍分类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的书籍整理归类,逐一摆放整齐。并对党建书吧进行了认真清扫,给居民阅读书籍提供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进一步体现了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精神。

争做城市环境“整容师”

社区青少年志愿者通过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并踊跃参与到社区的环境清扫整治等行动中,改善环境质量。同时,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引导车主正确停车,监督和督促乱停乱放的车主及时正确停放,并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车等摆放至规定区域内。维护良好秩序,共享美好家园。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福中福社区团委通过开展系列青少年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了雷锋精神,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使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精神理念不断根植于心、见之于行,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