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蒋增)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8月1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对近期提拔调整的32名区管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大家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诱惑,干净干事。

近年来,宝安区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扎实开展一把手党内谈话,2020年上半年全区开展提醒谈话385人次,警诫谈话26人次,其中区领导开展提醒谈话13人次。近期出台了《关于对重大职务违纪违法案件启动问责的实施办法》,列明启动问责的十种情形,以负面清单的形式提醒领导干部职责所在,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同时,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宝安区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若干规定》和《宝安区纪委监委恶意举报认定及处理办法》等,保护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而得罪了人的干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岗位变化和职务提升,责任重了、权力大了,更需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张现军强调,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廉政底线。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学习,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现军指出,要勤勉务实、勇于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应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力度,按照“尊重区情、尊重历史,支持改革、鼓励担当,严管厚爱、容纠并举”的原则,给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张现军强调,要率先垂范,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埋头苦干,推动宝安事业更上一层楼。

参加座谈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法治思维和法纪观念,勇于担当,依法秉公用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不辜负区委重托和全区人民的希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