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示范指导 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声乐专场讲座

40余人同上“声乐公开课: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音色”,提升专业水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刘海燕 文/图)8月14日下午,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源和苑举办了“声乐公开课——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音色”专题讲座及现场示范指导活动。深圳首位登上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唱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声乐专干李希文,为各街道声乐艺术骨干及声乐爱好者40余人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专场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介绍了本次声乐公开课的意义是进一步提升广大声乐爱好者的发声技巧和演唱能力,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聆听,多交流。本次声乐公开课以“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音色”为主题,李希文老师将理论和实践趣味性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针对不同水平的学员,有的放矢地对学员进行了认真指导,在肯定他们优点的同时也十分真诚地指出了不足,并因材施教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干货。


公开课历时三个小时之久,整个课堂气氛高涨浓烈。公开课结束后,学员们不舍得离开,又开始了一个一个的针对性提问,李希文老师耐心解答,一一示范,所有学员都直呼过隐,纷纷为本次声乐公开课点赞。

据悉,李希文是宝安区文化馆福永分馆副馆长、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他曾在美国Protégé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歌剧组一等奖及最佳表演奖,是深圳首位登上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唱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在亚洲国际歌剧比赛中获优秀奖,在美国纽约金色古典音乐大奖国际声乐比赛中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