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黄海贵)8月13日晚,福永街道在怀德社区西门公园广场举办主题为“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的专场文艺演出,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演出现场,福永万福民工街舞团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等节目,向广大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更多市民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福永街道还把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主题内容巧妙地融入到有奖竞答环节,使现场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既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和创文知识,又可以拿到丰富奖品,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在欢声笑语中深入人心。

image.png

据了解,福永作为宝安区先行示范街道,一直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狠狠抓住厨余垃圾分类“牛鼻子”,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绩,完成全市首个干湿垃圾分类减量示范站项目,建成全区首个地埋式垃圾分类桶站,厨余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此外,福永街道还全面推行“九个一”工程,聘请垃圾分类督导大使、形象大使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在餐饮门店聚集的福围社区,福永还打造出“餐饮一条街”垃圾分类共建共管模式,签约251家餐饮商家,以餐饮商家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日清”的运作实现沿街收运全覆盖、厨余垃圾源头可追溯。与此同时,该街道还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