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福海街道选拔赛顺利举办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曹永新 )8月12日下午,“提升健康素养 享受健康生活”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宝安区福海街道选拔赛在福海街道二办一楼大会堂开赛。来自福海街道7个社区的7个代表队展开火热对决。最终,塘尾社区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第一名,将代表福海参加宝安区健康素养知识大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健康素养竞赛与往年不同。首先,在防控措施上,受疫情影响,合理控制参与人数,测体温、查行程码、分组分开入座,做到全程佩戴口罩,提供免费消毒液和口罩,分批有序离场,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其次,在参赛选手上,往年以家庭为单位,而今年每支队伍均由户籍居民、非深户市民、社区医生、社区干部组成的4人组合,使得参与选手更加多元化。再次,在选题上,与时俱进,更加突出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知识与技能的考查。最后,在传播形式上,增加网络直播和抖音短视频,极大地将健康知识进行多管道传播,受众面更广。

image.png

此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其间穿插的几个观众互动“答题有礼”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极大地增添了大赛的趣味性和活跃度,进一步将文明意识、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竞赛现场,台上的参赛选手答题沉着、冷静、流利,表现出极高的健康素养水平;台下的观众亲友团紧张、热烈、兴奋,迸发出满满地的激动心情。整个竞赛环节高潮迭起,惊心动魄,现场的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也收获满满。经过激烈竞逐,最终由在抢答环节表现出色的塘尾社区代表队夺得冠军。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康教育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让辖区居民获得更多实用的健康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卫生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传播“健康宝安,幸福生活”理念,营造健康生活、文明生活、和谐生活的社会氛围,打造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文明、和谐、健康的精彩福海,助力“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