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讲粤精彩 福海新田开展儿童粤语学习小组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林海兰 )为弘扬粤语文化,促进随迁儿童更好融入社区,8月6日至9日,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开展了“粤讲粤精彩”粤语学习活动,社区随迁儿童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基础粤语会话,还在合作与交流中丰富了社会交往网络。

粤语小组共有五节活动,在社工带领下,组员先后学习了粤语自我介绍、日常问候、数字发音,并观赏了趣味十足的粤语动画,合唱了优美的粤语歌曲。在活动过程中,社工结合示范性教学和鼓励性引导,提升组员自信心,带领组员大胆地学习、运用粤语,促使组员们不断突破自我。家长李女士告诉社工:“以前小孩喜欢听粤语歌,但唱不出口,现在他不管发音标不标准,已经敢主动去说。”

在交流互动中,组员纷纷表示这次小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还引导他们欣赏粤语,拉近与粤地同学的关系。工作人员聆听组员需求,表示未来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促使更多随迁儿童愉快融入社区,融入深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