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部署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防疫工作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会议平安顺利召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8月14日下午,宝安召开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防疫工作会议,为防控疫情、确保会议平安顺利召开进行动员和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出席会议。

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8月22日召开,会期一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宝安区成立了会议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区疫情防控组”),由蔡英权、刘红瑛担任组长,并印发了《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防疫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和安排。

会上,区疫情防控组和各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了各街道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

蔡英权要求各街道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继续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正常召开。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各自责任和职责一一落实,做好健康申报,排查高风险地区出入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做好相关的业务培训;做好会场防疫工作,把会场的卫生和消杀工作做细做实,会议的座位安排要保持间距;对进入会场的人员进行测温,及时发放和更换口罩;参会人员在食堂要实行隔位就餐;记者要做好自身防护,实行实名制进出,和参会人员保持间距,减少面对面采访。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设置好隔离点,专业防疫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并充分准备好防疫物资。四是强化各部门联动机制,区疫情防控组、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卫健局要再次查漏补缺,排查所有的隐患点,区疫情防控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在8月22日当天必须全天候待命,遇到紧急事件要马上研判、马上处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