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网格员协助查获“黑柴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程磊 周少华)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开展,航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家园。近期,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在行动中发现并联合执法人员取缔一以车代库“黑柴油”车辆,现场查扣“黑柴油”2500升。

当天,三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叶、小马、小黄在辖区开展创文行动时,发现航城大道176号华创达工业园内1名男子站在一辆液罐车旁,使用抽油泵往一个发电机油箱加油,周围弥漫着浓烈的柴油气味。网格员立即上前阻止其行为,并询问其是否具有车辆营运证件。“有证件,不过我要打个电话让人送过来。”男子慌张地说道。于是男子假装走到旁边拨打电话,却趁机“溜之大吉”。因液罐车为非危化品液体运输罐式车,且车内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极易发生火情等重大事故,网格员立即将事件上报“管控通”系统。接报后,安监办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经查,该液罐车属于非法储存、运输“黑柴油”车辆。随后,网格员协助执法人员安全转移“黑柴油”2500升,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